金融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典型案例>金融企业
原告河南济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诉被告田建军、乔相花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
来源:本站 时间:2012-10-14 点击次数:


——河南省济源市人民法院(2011-1-17)

原告河南济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诉被告田建军、乔相花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

河南省济源市人民法院
民事判决书
(2010)济民二初字第420号
原告河南济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住所地: 济源市沁园路86号。
法定代表人卢战国,该公司董事长。
委托代理人杨红旗,该公司工作人员。
委托代理人张希璧,该公司工作人员。
被告田建军,男,1970年12月21日生。
被告乔相花,女,1968年5月16日生。
原告河南济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源农村商业银行)与被告田建军、乔相花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原告于2010年6月23日向本院提起诉讼。本院于同日作出受理决定,并于同年9月13日向被告田建军、乔相花公告送达了应诉通知书、起诉书、举证通知书、诉讼风险提醒书及开庭传票。同年12月15日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原告济源农村商业银行的委托代理人杨红旗到庭参加诉讼,被告田建军、乔相花经公告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原告诉称:2007年7月17日被告田建军在济源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轵城信用社借款20000元,贷款期限至2008年7月16日,利率为月息9.87‰,并由被告乔相花承担连带保证责任。贷款到期后,被告归还本金4872.38元,将利息清至2008年10月30日。2010年4月29日济源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为河南济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债权债务均由其承继。现请求判令被告偿还借款余款15127.62元及利息。
被告田建军、乔相花未答辩。
原告向本院提供的证据有:
1、借款借据、保证担保借款合同各1份,证明被告田建军借款的时间、数额、期限以及由被告乔相花承担连带保证责任的事实。
2、豫银监复【2010】154号批复、公告及清产核资报告各1份,证明2010年4月29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核准原告成立,原济源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所有债权债务均由原告承继。
被告田建军、乔相花未到庭质证,也未向本院提供证据。

经庭审举证、质证,本院认证如下:被告田建军、乔相花经本院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视为主动放弃质证权利。原告提供的证据经本院审查,符合证据的形式要件,具备客观、真实、关联性,本院予以采信。
根据原告起诉及以上有效证据,本院确认如下案件事实:2007年7月17日,被告田建军在济源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轵城信用社借款20000元,贷款利率为月息9.87‰,贷款期限至2008年7月16日,被告乔相花为连带责任保证人,合同约定保证期限为借款到期后二年,如不按期归还贷款本金又未获准展期的,从逾期之日起按合同利率上浮50%计收利息。贷款到期后,被告归还本金4872.38元,将利息清至2008年10月30日。另查明: 
2010年4月29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核准原告济源农村商业银行成立,原济源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所有债权债务均由原告承继。

本院认为:因济源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原有债权债务均由成立后的济源农村商业银行承继,故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应由济源农村商业银行作为原告进行诉讼。被告田建军在济源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轵城信用社借款20000元,由被告乔相花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并签订了保证担保借款合同,该合同的签订系双方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为有效合同。济源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轵城信用社按合同支付借款后,借款人被告田建军未按期还款,被告乔相花作为连带保证担保人,有义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现原告要求被告田建军偿还借款余额15127.62元及利息,理由正当,本院予以支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零五条、第二百零六条、第二百零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三十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一、被告田建军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河南济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5127.62元及利息(利息从2008年10月30日至本判决确定的付款之日止按合同利率月息9.87‰上浮50%计算);
二、被告乔相花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案件受理费488元,公告费260元,共计546元,由被告田建军负担,被告乔相花承担连带责任,暂由原告垫付,待执行中一并结算。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本院递交上诉状一式六份,上诉于河南省济源中级人民法院。

审 判 长 王 素 娟

审 判 员 王 苗 苗
审 判 员 聂 建 平
二〇一一年一月十七日
书 记 员 崔 静 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