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借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融资咨询>企业借贷
各大国有银行房贷利率开始收紧 很难再申请到85折房贷
来源:本站 时间:2012-10-11 点击次数:

      临近年底,房贷利率开始收紧了。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国有银行很难再申请到85折房贷了,只有少数几家中小股份制银行仍有最低85折优惠,一业内人士昨日更是预测,由于年底贷款额度控制,这个月陆续有银行取消优惠折扣,下个月大部分银行都会取消优惠,市民再想要轻松申请到优惠房贷,估计要等到明年1月1日以后了。

  

想申请优惠房贷,估计得等到明年

  

据了解,在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部分中小银行收紧首套房贷优惠之后,各大国有银行也逐步提高贷款审批门槛,同时将首次置业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

  

记者走访部分国有银行网点了解到,银行方面暂时没有正式将首次置业者按揭贷款利率恢复至基准利率。部分银行透露,最快下周就开始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对部分二套房房贷利率也将有所上调。

  

南京多家银行首套房贷近期也纷纷跟进,记者昨日了解到,四大国有银行已经全面收紧优惠房贷,想要从四大行申请到85折房贷非常困难了。目前仅有一些中小股份制银行仍然提供85折优惠。

  

建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前段时间,只要是跟建行的合作楼盘,首套房都能申请到85折优惠利率,但是最近85折利率很难再申请了,“原来承诺给客户的85折,属于遗留下来的问题,我们会继续解决,但是现在新来的客户,基本上都要提到9折了。”中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从上个月起,已经取消了9折优惠房贷,恢复到基准利率,要想申请优惠房贷,估计得等到明年1月1日以后。工行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没有接到取消85折优惠的通知,但是根据他们给客户打分情况来看,很少有客户打出的分值能达到85折要求的。

  

每到年底贷款额度都会紧张

  

“现在才几家银行陆续取消优惠,可能下个月开始,大部分银行都要取消房贷优惠。”昨日一位银行人士预测称。

  

一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来银行贷款额度管理是松散式的,但是最近已经按月控制计划了,“现在各家银行的利率水平都在往上走,银行要考核收益率,所以有限的贷款额度要向收益率高的贷款品种倾斜。”

  

一位银行人士预测称,每到年底贷款额度都会很紧张,现在还只是陆续有银行取消优惠利率,但是到下个月估计绝大多数银行将取消房贷优惠了。

  

对于银行首套房贷趋紧,业内人士认为,一是在存款利率可以上浮的大背景下,如果首套房贷低折扣,相对于公司信贷业务,银行盈利将有所缩减。

  

上半年,央行两次调降利息,并扩大了存贷款利率波幅。从已经公布的上市银行报表看,银行整体盈利水平已有下降趋势,下半年商业银行业绩压力更大,可能更倾向于选择一些高盈利项目。

 

二是从银行本身角度来讲,很多银行面临自身存贷比的压力,尤其是每年的年末整体贷款额度紧张的时候,银行很有可能随时调整自己的贷款政策。

  

百万贷款利息多付13.6万

  

昨日银行一位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以贷款100万元、20年期限计算,如果执行8.5折优惠利率,那么月供为6900多元,总利息为66万元。如果执行9折利率,那么月供就要增加至7100多元,每月月供市民要多付180多元,总利息为70.5万元。

  

如果恢复基准利率,那么月供要增加至7485元,每月市民要多付585元,总利息为79.6万元,比8.5折要多支出13.6万元。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