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借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融资咨询>企业借贷
人民币兑换美元创新高
来源:本站 时间:2012-10-11 点击次数:

      人民币兑美元昨日尾盘走高,创2005年汇改以来最高水平。尽管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走低,但投资者继续削减美元头寸。 
      询价交易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2833元,为汇改以来最高收盘水平,同时也高于9日收盘时的人民币6.2878元。人民币兑美元波动区间为人民币6.2832-6.2899元。
      由于受欧元区负面消息打压,市场避险情绪上升,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上涨。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即将公布的经济褐皮书,预期该褐皮书的内容将对市场情绪产生较大影响。
      受此影响,央行昨天将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定在6.3449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3441小幅下跌8个基点,但这并未阻止人民币盘中走高。
      过去几周人民币兑美元恢复升值态势,收复了今年早些时候的失地。今年早些时候曾对人民币感到悲观的投资者减持此前建立的美元多头头寸,尤其是在美联储推出新的债券购买计划之后。
      某外资银行驻上海的一位交易员表示,货币体系中美元资金过多,一旦美元开始下跌,这种势头就可能持续下去。他补充说,人民币周四可能进一步走高。

      今年年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累计上涨0.2%,扭转了7月末时累计下跌1.6%的局面。人民币兑美元自2005年7月21日以来已升值31.8%。
      昨天的离岸市场,一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升至人民币6.3944/6.3989元,高于9日尾盘时的人民币6.3910/6.3940元,反映出市场对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1.7%的预期。
      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美元报人民币6.2920元,高于9日尾盘时的人民币6.2900元。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