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借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融资咨询>企业借贷
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 加快城商行改革发展
来源: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信息中心 时间:2013-09-12 点击次数:

  9月11日上午,省长魏宏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推进城市商业银行改革与发展的意见》。会议明确,省级部门2013年一般性支出调整压缩5亿元,集中安排用于重大民生事项。

  《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把“两个不低于”(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长平均水平,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等目标落实到每一家银行,定期考评,按季通报,推进小微企业贷款较快增长。《意见》从7个方面提出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矛盾的措施,明确地方政府建立小微企业融资风险补偿资金,对金融机构贷款损失给予一定补偿;推进设立省级创业投资专项引导资金,为小微企业发展和创新提供金融支持;利用互联网、电子银行终端等新技术、新工具,创新网络金融服务模式;及时分析评估小微企业融资运行总体情况和各项支持政策绩效。

  做大做强做优城商行,是强化多点多极发展金融支撑的最优选择之一。《关于推进城市商业银行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提出,推动各城商行至少引进1家来自商业银行领域、具有较强综合实力和先进管理水平的战略投资者,尤其要引进来自境外商业银行领域,具有较强综合实力和先进管理水平的战略投资者;降低各种类型的国有股比例,将国有股总额控制在总股本的20%以下;支持各城商行到成都设立分行;组建城商行行业协会;建立高管人员淘汰机制。

  会议听取了省级部门2013年一般性支出调整压缩有关情况汇报,明确“三公”经费支出压缩比例为11%,其他一般性支出压缩比例为5%,共压缩5亿元。

  会议听取了汶川“7·10”暴雨洪灾灾后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学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内容。(消息来源:四川日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