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融资咨询>私募基金
11只券商直投基金杀入VC/PE:2012逆市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时间:2013-01-23 点击次数:

 

  2012年中国VC/PE市场基金募资持续疲软,全年基金募资规模大幅收缩。与之相反的是,券商直投基金逆势增长,截至目前已获批成立直投基金11只。

  据投中集团统计,2012共有266只基金完成募资275.35亿美元,相比2011年全年分别下降47.1%和44.3%。从基金募资主体性质来看,政府及大型实业企业在基金募资方面表现活跃,而专业化基金管理机构则相对谨慎。此外,保险资金参与PE投资也获得更多政策鼓励,预计未来投资PE基金规模将加速增长。

  统计显示,2012年共披露173只基金成立并开始募集,总计目标规模397.24亿美元。相比2011年全年,披露新成立基金数量及目标规模均有所下降。

  作为PE市场越来越重要的投资主体,券商直投加速发展,特别券商直投基金出现逆势增长。投中集团统计,截至2012年年底,已获批券商直投基金达到11只,涉及券商直投公司10家。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