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泓森新闻>行业新闻
11月1日起不记名预付卡资金限额不得超1000元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2-11-01 点击次数: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刘奕湛)为规范支付机构预付卡业务管理,防范支付风险,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对外发布了《支付机构预付卡业务管理办法》。办法要求不记名预付卡资金限额不超过1000元,在发行方面,强调购卡实名制度、非现金购卡制度以及限额发行制度。办法自2012年11月1日起实施。

  办法在受理方面要求,发卡机构自行拓展、签约和管理的特约商户数不少于该预付卡全部受理商户数的70%;受理机构应当获得预付卡发卡机构的委托。在使用、充值和赎回方面,强调除缴纳公用事业费用等小额便民支付外,预付卡不得用于网络支付渠道;明确了充值途径、查询渠道、挂失和赎回手续等,强调充值、挂失和赎回的实名要求。

  国家质检总局修订发布的《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将于11月1日起实施,办法规定,农业转基因生物和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被列入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范畴。

  据了解,这个办法保留了现行管理规定的合理部分,并依据近年来旅客携带物检疫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作出调整与完善,更具科学性与可操作性。与2003年版本相比,新办法主要有三大变化:一是明确把农业转基因生物和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列入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范畴;二是对携带入境的宠物依据狂犬病疫区和非疫区进行分类管理;三是增加了入境中转人员携带物的检疫监管内容。

  此外,《电力企业节能降耗主要指标的监管评价》也将于11月1日起实施,从发电标准煤耗、供电标准煤耗、电网综合线损率等方面严控电力企业能耗损失和电力生产输送成本,推进低碳电力发展。

  为促进电力企业降低能源消耗率,保证设备安全、可靠和经济运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批准《电力企业节能降耗主要指标的监管评价》这项标准。标准明确发电机组供电标准煤耗等多项指标,电力监管机构每年将对监管范围内的发电企业上年度供电标准煤耗予以公布,并提出监管意见。同时,对电网企业的综合线损率等指标也作了规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