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泓森新闻>行业新闻
全国绿建总面积破1亿平方米
来源:中国建设报 时间:2013-09-03 点击次数:

“现在绿色建筑已经不是一个概念,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产物,”在近日的安徽省绿色建筑发展论坛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杨榕主任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获得绿色建筑标识的项目接近1000项,绿色建筑总建筑面积突破了1亿平方米。”

他认为,目前国内绿色建筑已经走过了试点、示范的阶段,进入了规模化推进的阶段,所以在新时期所用的“手段、技术、方法”,都应该“区别于第一阶段”。

具体来说,在绿色建筑规模化推进的背景下,第一,应该推进设计人员的培养储备,以及设计团队的建设;第二,不能忽视“绿色建造”,在设计和施工的过程中就应该思考如何符合绿色建筑的要求;第三,更加重视绿色建筑的运行,在运行阶段实现绿色生态;第四,注重集成、新技术的使用选择;第五,关注即将出台的绿色建筑新标准;第六,要切实研究绿色建筑的全过程,并加强监管,严格人文要求。

另据杨榕透露,今年9月份之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出台《绿色建筑标准》的修订版,在评选标准、技术创新、绿色建造等方面都作了新要求。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