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泓森新闻>行业新闻
海口:民警不作为将严格进行责任倒查追究
来源:北大法律信息网 时间:2013-09-18 点击次数:
法制网9月18日电  记者今天从海口市公安局召开的部署中秋国庆两节安保工作会议上获悉,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做好中秋国庆安保工作,努力为市民和游客欢度中秋国庆佳节创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大量出行,安全隐患多、防范压力大等特点,海口警方将统筹安排警务部署,强化对繁华街区、大型广场、集贸市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控制,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各项治安管控措施的落实,以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中小旅馆、出租房屋、娱乐场所等为重点,深入开展排查整治,最大限度地消除治安隐患和治安盲点,进一步细化安全保卫责任、措施以及消防、交通安全检查管理措施,严防发生重大案件和事故,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

    同时,切实加强处突力量建设,细化完善处置预案,进一步强化对重大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切实做好应急处突的各项准备,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到实处、取得实效。警方将对辖区社会治安形势一天一分析,一天一研判,以精准的情报信息主导警务,确保警力跟着警情走、跟着民意走,科学调整警力和勤务,保证街面有足够警力,让群众真正看到警察、看到警车、看到警灯,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安全感。

    节日期间,海口市公安民警将严格落实值班备勤的各项制度,备足必要应急警力,备齐必要处突装备,责任到人,确保一旦遇有紧急情况,能够做到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各级纪检、督察部门对工作进展和队伍管理情况,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工作不力、有禁不止等问题,严格进行责任倒查追究。(记者 吴晓锋 邢东伟 张振汉)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