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泓森新闻>行业新闻
中国铁路将公开招标258列动车组列车
来源:北大法律信息网 时间:2013-11-12 点击次数:
 中国铁路年内第二轮大规模动车组招标即将开始投标。本次公开招标的动车组列车将达258列;其中时速350公里动车组(非高寒)180列;时速250公里动车组(非高寒)78列。

  据消息人士透露,另外还将有10列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和46列时速350公里动车组有望通过议标形式采购。

  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经过技术引进和消化吸收,国产化率水平较高,比时速350公里列车便宜近一半,预计8辆编组的列车每列价格在1.3亿元人民币左右。

  时速35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在牵引系统、制动系统、高速转向架、车体空气动力学等方面技术先进、成熟,处于当今世界领先地位。预计8辆编组的列车每列价格在1.9亿元至2亿元之间。

  中国北车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北车在时速350公里速度等级上拥有CRH380B、CRH380C、CRH3C等三种动车组车型,还独有世界最快的时速350公里的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在时速250公里速度等级上,中国北车拥有CRH5型动车组都可参与投标。

  此次招标文件从2013年11月8日起至11月12日止。业内预计,此次动车组总采购金额将高达560亿至570亿元。

  作为招标代理机构的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表示,动车组采购项目采购资金已落实。

  按计划,年内中国铁路将新开工47个项目,新开工项目投资规模达4713亿元。预计到今年底,津秦、厦深、南柳等客运专线将开通运营,中国将新增铁路运营里程5500公里,铁路运营里程将突破10万公里,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已突破1万公里,正向2万公里里程迈进,这将使动车事故后陷于停滞的铁路装备采购再迎新的高潮。(记者 周音)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