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泓森新闻>行业新闻
最高法:全国各高级人民法院均设立新闻发言人
来源:北大法律信息网 时间:2013-12-05 点击次数:
中新网12月4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今日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谈到法院新闻发布制度完善时介绍,目前,全国各高级人民法院均设立了新闻发言人,定期或不定期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对发布会进行网络、微博直播。

    孙军工表示,为增强人民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最高人民法院自2006年9月开始设立新闻发言人,建立新闻发布制度;自2009年5月开始实施新闻发布月度例会制度,每月均选择1-2个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人民法院的最新工作进展、大案要案审判信息等。

    孙军工介绍,2009年至今,最高人民法院已经召开新闻发布会82场,今年就已举办18场发布会。根据新媒体环境下各类媒体的传播特点和社会公众信息需求,从今年5月3日开始,最高人民法院采用“全媒体”直播方式进行新闻发布,通过网络图文和视频直播、电视直播等形式进行实时在线信息传播,努力满足不同媒体受众对信息传播的多样化需求,用公众乐于接受、易于认同的方式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让公众不受场地和时间的限制,随时可以关注人民法院的有关信息。

    孙军工称,目前,全国各高级人民法院均设立了新闻发言人,定期或不定期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对发布会进行网络、微博直播。例如,北京高院今年共举行7场新闻发布会,全部使用网络进行直播;河南高院今年共举行12场新闻发布会,网络直播1场,微博直播10场。

    孙军工指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在今年年底前,设立新闻发言人的法院要将新闻发言人的名单及联系方式在其官方网站上予以公布。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