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泓森新闻>行业新闻
工商总局印发通知专项整治搭车收费等行为
来源:北大法律信息网 时间:2014-01-09 点击次数:
 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印发《通知》,决定针对借工商登记管理之机搭车收费、搭载附加条件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通知》要求,坚决纠正借工商登记管理之机搭车收费、搭载附加条件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通知》要求,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达到改进登记监管工作作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目的。

  《通知》明确,坚决纠正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包括:利用工商登记管理环节,采取暗示、刁难或设置障碍等方式搭车强制收费;借工商登记管理之机强制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加入个私协会;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在工商登记中强制提交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在工商登记管理中违规增加其他证明文件或违规违纪搭载收取其他费用;在登记监管过程中超越工商法定职责的其他行为。

  《通知》要求,明确责任,建立工作机构;制定方案,认真部署整治工作;全面自查,不留死角;重点督查,不走过场;抓好整改,建章立制;切实做好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工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